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生活法律 >> 文章正文
律师是企业家的前方探子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律师是企业家的前方探子
新浪  2006-10-13 10:07:41.0   
  

陈长文 理律法律事务所执行长、海基会前副董事长兼秘书长 :

  《纽约时报》专栏作家托马斯?弗里德曼有本书叫《世界是平的》,是说我们现在所处的竞争场合已经被“铲平”,我们处在一个“平”的世界之中,“平”的意思就是说彼此之间是没有障碍的。但是,我们面临的法律环境是不是都是“平”的呢?中国的法律与英国、美国的法律是不是都“通”了呢?不是这样的。我们的企业要全球化,我们就应该具有超国界的法律思维。法律是一个社会的规范。一个古老的村落有自己的法律,而另一个古老的村落也会有它的法律。中国是一个单一法的国家,而美国是一个联邦法的国家。
每个国家的法律都有自己的特殊性,我们必须了解并适应于这种特殊性。

  爱斯基摩人要告美国的企业家,为什么?因为爱斯基摩人认为你排放二氧化碳造成了温室效应,使得北极的冰融化。北极熊比爱斯基摩人更可怜,它没有办法告,但是它同样面临着生存的危机,因为冰雪融化使得有些冰块不见了,有时它需要游差不多50公里才能到达岸边,因此很多北极熊就淹死在水里头。这就牵涉到《京都议定书》,这就牵涉到法律,所以你在做企业的时候就必须具备这种法律思维。

  成吉思汗为了避免军心动摇,把那些给他带回坏消息的探子都杀掉,今天我们的律师就是企业家们的探子,如果你不能听取这些法律的探子的意见,那么在全球化竞争时代,你就可能会遭遇失败。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深圳市宝安区“石岩事件..
·湖南律师收费标准
·嫖娼被抓为什么要通知家..
·诉讼财产保全担保书
·诉讼费收费标准
·一起“保外”窝案的警示..
·离婚协议书格式及内容
·民事起诉状(适用于公民..
·聘请什么样的律师合适
·走出聘请律师的七大误区
 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管理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