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生活法律 >> 文章正文
买房子 律师能帮什么忙?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买房子 律师能帮什么忙?
 
    在多数人看来,买房是件很“麻烦”的事,而在法律专业人士眼中,购房是一个复杂的民事法律行为。从看房、谈判、正式签合同、交房到办理产权证,不仅历时较长,事务繁多,而且涉及房地产法律的专业知识。那么在商品房买卖过程中,律师能够为购房者提供哪些帮助呢?

第一类:个人委托代理

一、非诉讼类

1.购房、收房法律事务代理:
(1)咨询顾问:提供相关法律咨询、解答各种疑难问题;(2)审查证件:审查开发商五证是否齐全、营业登记、执照年检情况、资质情况;(3)签订认购协议书:同开发商谈判、协助签订认购书;(4)签订合同:同开发商谈判、协助签订主合同及补充合同;(5)预售登记:对于期房,协助办理预售合同登记手续;(6)办理贷款:协助向银行办理按揭贷款;(7)办理收房:查验交付的房屋是否合格,有无质量问题及其他违约情况;(8)办理入住:办理入住的法律手续;(9)办理产权过户:协助产权登记并办理房产证。

2.拆迁服务:
(1)法务咨询:提供相关法律咨询、解答各种疑难问题;(2)证据收集:调取拆迁相关的所有证据;(3)证据分析:在现有的证据上,对取得的证据做一个分析意见;(4)分析意见:对于案件的情况,提出法律意见。

3.二手房交易服务:
(1)法务咨询:提供关于二手房买卖的相关政策、法律咨询,审查买卖房屋的有关法律文件;   (2)签订合同:协助签订买卖合同及补充协议;(3)办理产权过户:协助办理登记、过户手续。
二、诉讼类
1. 房屋面积诉讼;2.房屋质量诉讼;3.违约诉讼。
具体包括:(1)法务咨询:提供相关法律咨询、解答各种疑难问题;(2)证据收集:调取相关的所有证据;(3)证据分析:在现有的证据上,对取得的证据做一个分析意见;(4)相关测定:对于面积做相关的计算或委托相关单位实测;(5)分析意见:对于本案的具体情况,出一份法律意见;(6)诉讼准备:在诉讼前做相应的调查、会见形成诉讼意见。

第二类:集体(公司)委托代理

集体( 公司)委托代理包括:
1.集体购房、收房法律事务代理;2.集体拆迁服务;3.二手房交易服务;4.集体诉讼(房屋面积、房屋质量、违约纠纷等)法律服务;5. 地产公司顾问:提供法律咨询,协助起草、审查、修改合同,出具律师函,取证、诉讼,办理相关法律手续;6. 房地产公司合并、破产清算:出具破产意见及相关法律手续;7. 房地产项目转让:协助起草、审查、修改合同,出具合并意见及相关法律手续;8.土地使用权转让:出具项目转让意见及办理相关法律手续。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深圳市宝安区“石岩事件..
·湖南律师收费标准
·嫖娼被抓为什么要通知家..
·诉讼财产保全担保书
·诉讼费收费标准
·一起“保外”窝案的警示..
·离婚协议书格式及内容
·民事起诉状(适用于公民..
·聘请什么样的律师合适
·走出聘请律师的七大误区
 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管理登录